close

 

在今年四月底左右,我家的瑪爾濟斯(吉利)在臉部上突然出現一個小洞約0.5cm左右,會化膿,想說,用優碘點個幾天,會慢慢好起來,結果沒有什麼改變,我帶去我家附近有一間很有名(?)每天人超多的(?)衛生要加強的動物醫院幫我看,是院長的太太幫我看

,她看了一下,說這個是牙結石引起的,要動手術拔牙才能讓那個"洞"不會再流膿。因為她是醫生,我當時沒有想的這麼多,想說

,拔個牙齒就好,那就這樣吧?所以就答應了,到了隔天晚上七點帶去拔牙,過了一小時手術完了,院長太太就說過約一星期傷口

會慢慢復原,我就這麼的安心下來。

但過了一星期,洞不但沒有好,膿還是會一直流,我就帶去問他們,他們也找不出原因,只能調藥試看看....就造著他們說的餵牠吃藥,又過了約五天,我早上出門上班明明洞還是這麼小,下午約四點多,我媽媽打電話給我說:「不好了!!吉利的傷口突然像山崩

,一堆肉不見了」 (驚!! 怎麼會有這麼事) 下班之後,回到家,看到很恐佈的畫面,右側的臉約3/1不見了,隱隱約約看的到裡面的

牙齒,再帶回去診所,診所院長說一句話:「這個根本不符合我的邏輯,怎麼會這樣!!!」馬上測白血球等,只跟我說,白血球有點"高"喔!!!(當時我看他寫的是5.5,到台大醫院時是6萬白血球值數),我說,這個怎麼辦!!!快一點救救牠呀!!!

院長試了把口腔裡面的膜拉起來想外側看不到口腔內側,但不到二天就"破"了,每天一直塗一種叫做黃磷的藥,早上11點、晚上八點都要我們回診所換藥,把狗狗整個臉都包起來剩一顆眼睛,換了約一個月的藥,前後開刀次數約5次,都沒有起色,反而愈來愈恐佈,變成半個臉的肉都不見了…

結果有一個好心的姐姐,帶我的狗去給遠見動物醫院的林醫師看了之後,他說請我快點帶狗狗去給葉力森教授看,我聽了他的話,掛了門診,去了台大醫院。

5/23到台大的圖(沒有打馬賽克)

IMG_0444.jpg  

我看到醫生是當面哭泣,請他一定要幫幫我的忙,救狗狗....診斷出來是「臉部瘺管的病變,術後感染 」

此時開始了吉利半年的治療里程....

IMG_0448.jpg  

背部要插食道管(臉部傷口不能從嘴巴吃東西)、插氧氣治療

先放上這半年來的治療圖片,日後再改

IMG_0453.jpg  

從下面的圖可以看到傷口的恐佈面積之大....

IMG_0477.jpg

過了約一個半月,開刀試著把傷口縮小

IMG_0479.jpg

再過了約二個月的時間,開始長肉

IMG_0503.jpg

      因為有剩餘的肉長的不是很完全,手術次數又增加了2-3次(媽媽~~我好累…什麼時候才會康復呢???)

IMG_0558.jpg

醫生是說,眼睛也是被細菌感染到也是看不到,留下來對狗狗也不好,建議我們就是拿掉他的眼

對我們這些愛狗狗的人來說,那種痛真的不能比喻

考慮了二星期,還是決定拿掉眼球

所以動了摘除眼球手術

↓疲累的吉利(看了很心疼)

IMG_0718.jpg    

 為了你的健康,姐姐一定會想辦法治好你!!!你給我了這個笑容,我的努力都值得了....

IMG_0712.jpg  

摘除眼球後的模樣

IMG_0725.jpg  IMG_0730.jpg 

↑目前的樣子,又恢復活潑的模樣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打這篇文章,是要讓幫我開刀的診所(我不會公開診所名字和醫生名字,我知道你們會欺負我們這些無辜的狗爸媽因為沒證據會找我們麻煩)

我只是要讓你們知道,吉利沒有這麼弱!!!!被你們整成這樣,差點死掉耶!!!!!自已不會醫治還不會建議別人轉院,有多少貓狗死在你們的手上????

還好有貴人相救,謝謝台大動物醫院的葉醫師、劉醫師~等醫生群和護士群

沒有你們,就沒有現在健康的吉利

 

我在此建議大家,若覺得在某診所醫不好,就趕緊轉院,不要錯過黃金時間,找醫生也要找有醫德的醫生,不要像我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